關於許翼鴻

關於我

學歷
 國立台灣大學EMBA學分班
 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碩士學分班
 國立屏東大學體育系

經歷
 誠海有限公司董事長
 蝦廣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
 國中小學老師
許翼鴻|關於我
許翼鴻|關於我

我的故事

高中體育班(足球專長),保送大學,大二轉到師範體育系,大四時申請休學。

離校後,在保險公司工作了 1 年,接著當 1 年的兵,退伍後到補習班教授國中國小數學,並兼任補習班的運營。

後來我和鄰近的補習班合作,職責:經營 2 間補習班的數學及日常運營。

在下班時間,我架了一個遊戲網站公司,賺了錢,於是就辭掉了補習班的工作,把公司賣掉,並捐了一筆錢給曾幫過我的單位,然後去環遊世界

這次旅行讓我看到了很多美麗的風景,也體驗了許多不同的文化。
回台灣後,我開始學習寫程式,並設計了一款 iOS app。

之後,我到台北的幼兒園服務,大致上是處理政府行政及法務相關的工作。由於感到不足,我到政大修了法律碩士。

然後開始經營網路商店並進行跨境貿易。但是我仍然感到不足,所以到台大修讀EMBA。

因為黃鴻升逝世事件,我開始反思,認為我的人生不應該再繼續那種996的生活,於是在 2020 年 10 月開始,我進行了為期 100 天的繞台灣旅行,把全台灣的每一個鄉鎮區市、跟每一個國家級景點都遊玩了一遍。

許翼鴻|關於我
許翼鴻|關於我
經過幾年的奮鬥,我已經建立了足以退休的被動收入,但是我不想停滯不前,正在打造更加深厚的被動收入。

幸運的是,這些年的努力有了一點回報,我已經在北部買了房,成家立業,開了 3 個公司。

我希望能夠做一些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,幫助身邊的人建立屬於自己的被動收入,我相信這樣對社會更有意義。

謝謝大家。HsuYiHung